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馬當鋪來西亞龐大的外勞人數,每一年匯回國的款項也日益龐大,在過去3年內便翻倍,即從2009年的100億令吉,增至2012年的近200億令吉。
  根據官方數據,外勞匯款數額每年都取得可觀增租屋長,其中,2010年為134億1490萬令吉,比2009年增加34%;2011年增至156億8210萬令吉,同比增加約17%。這隻是通過合法管道匯出海外的數據。
  針對此事,財政部副部長拿督阿末馬斯蘭指出,外勞匯回國的款項在過去3年來翻倍,主要是源於合法的非銀行匯款服務的固態硬碟增加。
  根據財政部數據,從大馬匯款回國最多的,首推燒烤孟加拉外勞,去年超過30億令吉。
  財政部副部長拿督阿末馬斯蘭說,政府在2011年開放讓國內所有合法錢幣兌換商提供匯款至國外的結婚服務,這也是2012年匯款總額相比2011年激增逾40億令吉的主要原因。
  “更多錢幣兌換商提供便利的匯款服務,這直接造成外勞匯款至國外的款項增加。”
  阿末馬斯蘭在國會下議院回答民主行動黨金寶區國會議員許崇信的提問時說,外勞在2012年匯出總額197億5450萬令吉款項到國外。
  談到外勞匯錢回國外匯流失一事,阿末馬斯蘭表示,截至目前,我國資金流出情況是在有秩序進行,不會影響大馬經濟。
  他說,近期全球資本市場波動,大馬也面對中等程度的資金外流現象,這也反映出較早前流入我國的資金正在迴流到國外去。
  他強調,國外資金迴流現象也發生在所有發展中國家,包括本區域各個國家,不僅限於大馬而已。
  “這種資金迴流的現象,反映出先進國家特別是美國的貨幣政策正在正常化。”
  截至今年6月30日,馬來西亞共有211萬6998名持臨時工作准證(PLKS)的合法外勞,包括了在6P漂白計划下,已漂白的非法外勞。
  這2,117,000名合法外勞內是正式受聘,獲得大馬移民局發出的臨時工作准證,其中有503,161人是在6P漂白計划下漂白的非法外勞。  (原標題:馬來西亞外勞匯款額日益龐大 三年內翻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