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15日訊(通訊員 嚴柏洪)服務已成為保險公司核心競爭力的一部分。為此,太平洋壽險湖南分公司不斷優化服務流程,創新應用新技術,以客戶需求為導向,近日,在全轄推出“神行太保”智能移動保險平臺,積極為客戶提供更為便捷、貼心、人性化的服務。
  智能移動展業,7×24小時服務到家
  
  “神行太保”是太平洋保險集團與聯想集團共同打造的智能移動保險平臺,是目前保險行業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實時投保移動解決方案,基於“便捷、誠信、安全”的理念,為客戶提供7×24小時“隨時隨地”咨詢、投保、交費服務,客戶辦理投保業務時,可清晰地看到每個操作步驟。
   從“嘴、筆、紙”到“平板電腦+移動POS機”
  
  “一張嘴,一支筆、一疊紙”,這是傳統保險推銷員給人們留下的印象。如今,太平洋壽險業務員完全刷新了人們的既有印象:一個平板電腦、一個移動POS機,所有的講解下單都在這個小小的電腦上完成。客戶資料輸入系統,繼而生成保單,客戶在電腦上簽約風險認知條款並簽名,電腦上傳客戶的簽名和書寫條款。最後,客戶在移動POS機上直接刷卡交費。成功承保後,客戶會收到公司的通知短信。從選擇保單、簽訂保單,到簽名、付費,當場完成投保,這就是太平洋壽險在業界首推的壽險“移動終端”銷售模式—“神行太保”。
  太平洋壽險湖南分公司相關工作人員稱,移動售險大大簡化了過程,原來僅錄入客戶信息進入系統就得5個工作日,而現在10分鐘就完成了。同時,因為智能引擎輔助填寫,投保單出錯率由10%下降到零。
  根治銷售誤導,切實維護客戶權益
  
  “神行太保”不僅簡化了銷售流程,同時也起到了維護客戶權益的作用。據太平洋壽險湖南分公司介紹,“神行太保”投保平臺的各個環節都展現了對消費者權益的保護與提醒。播放保監會統一的宣傳片;銷售人員名片展示,客戶可根據名片對業務員身份和展業資格進行識別,防止提供假信息;高級定製投保過程中通過對保險權利義務及分紅等情況進行演示,最大程度上保護客戶利益;採用電子簽名,若投保分紅險,客戶需對38字進行親筆抄錄,簽名時同步拍攝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照片,確保簽名真實、有效,防範代簽名;集成POSE刷卡與實時代扣,扣款成功時客戶會立即收到短信提示,顯示保費扣款金額,做到放心消費;投保完成後系統會自動生成電子“服務承諾”,再次提醒客戶各項註意事項,保護投保人利益;送達保單時,客戶可以進行電子回執簽收。簽收完畢,即可通過“太平洋好聲音”智能語音進行回訪,體現以客戶為中心,方便客戶的服務理念。同時,“神行太保”在責任免除及客戶相關權益提示方面均按保監會的相關要求處理,並對其進行了黑體字、加大字號的處理。
  太平洋壽險湖南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前,客戶買保險都是由營銷員主導,產品驅動幾乎是“千人一險”的銷售方式。而現在,“神行太保”可以把所有產品都展示給客戶,從而實現了個人定製。而且,統一的服務減少了保險營銷員各執一詞的現象,條款內容及銷售服務都實現了標準化,有效防範了銷售誤導。
   移動理賠,理賠不再難
  
  太平洋壽險湖南分公司營運負責人介紹,過去理賠主要是兩種:一是櫃面報案,一是電話報案。櫃面報案時效滯後,還要跑路;電話報案儘管方便快捷,但不能在報案的同時一起提交資料。而此次“神行太保”把理賠服務帶入了“移動理賠”時代。除了專職理賠人員持有“神行太保”外,太平洋壽險對低於1500元的賠付案件實行快速理賠,過去可能要一兩天才能完成的賠付,如今只要18分鐘就可以完成。  (原標題:太平洋壽險湖南分公司“神行太保”新技術助力服務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