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一“異景觀設計地高考”落地
  2014這些裝潢新規影響生活
  本報訊 2014年即將到來,一批新規定也即將施行。符合條件的外省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可在我省參加高考,我省取消和免徵22項行政事業性收費,三亞市所有新生兒統一執行“落地參室內裝潢保”政策 ……記者 黃婷
  “異地高考”方案牽動著很多外來務工人員及其子女的心。由省教育廳等部門聯合制定的《關於做好外省籍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我省接受義務教育後參加我省普通高考工作的實施方案(試行)將於2014年1月1日起試行。據瞭解,在我省參支票貼現加“異地高考”需要滿足“3個6”“3個3”或“3個有”的條件。
  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含借款租賃)並連續居住滿6年,本人初一到高三年級在我省學校有學籍並連續在我省就讀6年,同時在我省普通高中學校畢業,其法定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的職業,並按規定參加我省從業人員各項社會保險(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從業人員基本養老和基本醫療兩項社會保險)滿6年,可以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不受報考批次的限制(可概括為“3個6”,即6年學籍、6年居住、6年社保,不限報)。
  2014年1月1日起 ,我省將取消和免徵22項行政事業性收費,預計每年將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約2000多萬元。
  根據要求,各市縣和有關部門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絕執行,不得轉為經營服務性收費或以其他名目變相繼續收費。有關部門和單位依法履行管理職能所需相關經費,由同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
  自2014年1月1日起,我省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個人所得稅起徵點由1.5萬元提高至2萬元。據測算,我省受惠個體戶數為48049戶,受惠個人所得稅稅額為101.53萬元。
  據瞭解,為扶持小微企業發展,按照公平稅負原則,我省稅務部門根據小微企業實際經營狀況制定了進一步降低個體工商戶的個人所得稅負的政策。
  我省第一部關於公路的地方立法——《海南省公路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於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自此,拉開我省立法懲治超限、超載、水泥、沙石運輸等影響交通安全的違法車輛的個人及運輸企業、或影響交通安全的行為的序幕。 《條例》規定,公路建築控制區違建最高可罰5萬元。超限超載最高可罰3萬元,運輸車輛、駕駛員、運輸企業一併懲罰。
  根據三亞市政府下發的《關於實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新生兒落地參保政策的通知》,從2014年1月1日起,三亞市將取消“母嬰捆綁”政策,所有新生兒統一執行“落地參保”政策。據介紹,新生兒落地參保實施範圍包括具有三亞市戶籍的城鎮從業人員、城鎮居民、農村居民,其新生兒均執行落地參保政策。  (原標題:2014 這些新規影響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