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市明(左)重拳出擊 羊城晚報記者周ssd固態硬碟比較方平攝
  職業生涯首度住商婚禮顧問公司KO對手獲勝
  兩屆奧運會冠軍鄒市明昨晚在澳門威尼斯人金光綜藝館舉行的“皇金爭霸賽”中,在第七回合三次擊倒泰國年僅19歲的拳手尤科莠以KO取得其鼎曜製冰機職業生涯第四戰的勝利,同時這也是鄒市明首次以KO的形式終結比賽。
  水到渠成的KO0
  鄒市明轉戰職業拳壇後,前三戰儘管都順利取勝,但都不是以KO形式取勝,其從業餘打法轉成職業打法的過程頗為艱難,在其第一二戰中還看得出大量“打完就跑”、“重心較高”、“直拳比殺二手Manitowoc傷力更強的勾拳擺拳多”等業餘打法。
  以KO終結比賽,似乎成為外界對鄒市明職業生涯能否晉級一個臺階的標誌性評判。而此戰,鄒市明西服在第七回合乾凈利落地實現了這個目標。他在賽後說:“這是一個水到渠成的結果。”
  比賽在昨晚10時20分開始。
  鄒市明出場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他也顯得異常興奮,不斷地與擁躉擊掌,甚至擁抱了自己的妻子。相反,年輕的尤科菘則顯得有些緊張,他從後臺走上拳台的路上,也只是象徵性地擺了幾下揮拳的動作。
  然而,比賽開始後,人們發現尤科菘並不像他的樣子那樣“溫順”———出拳迅猛有力、下盤重心較穩、抗擊打能力較乾尤其是當他受到一輪攻擊後,往往能夠以組合拳立即還以顏色。
  當然,現在的鄒市明已經與前三戰的大不相同。前三個回合,鄒市明基本沒有像首戰那樣一開始便全力狂攻,也不會像次戰那般對手偶露破綻,便想置人於死地,也沒有如第三戰時平均分配火力。在稍微的試探過後,鄒市明便掏出近兩個月練就的組合拳向對手攻擊。
  但明眼人看出,鄒市明並沒有用盡全力,他如同一頭獵犬,一直在攻防的間隙中找尋對手的破綻。
  首回合,鄒市明已經占盡上風;次回合,尤科菘利用鄒市明攻擊的破綻回擊了幾拳,但鄒市明的攻擊更有效率;第三回合,鄒市明甚至雙手不架在臉上防禦,全力展開攻擊,雖然臉部被尤科菘擊中幾次,但他的重拳回應得更多;第四回合,鄒市明在直拳的基礎上,突然增加了殺傷力更大的勾拳和左右擺拳,尤科菘漸漸已經沒有還手之力;第五回合,尤科菘找準機會一拳打中鄒市明右頰,鄒市明立即幾拳重擊對手臉鉑尤科菘搖搖頭表現無所謂;第六回合,尤科菘已經顧不上搖頭了,因為鄒市明的拳開始如暴風雨般向其臉上打去;第七回合,鄒市明一記左勾拳擊倒對手,尤科崧被數了第一次8秒,站起來後,尤科崧一個反擊兩連擊,鄒市明也向後摔倒在地,不過裁判認為是滑倒,沒有判讀秒,站起來的鄒市明越戰越勇,進行了連續打擊,在30秒內連續兩次擊倒了尤科崧,特別是最後一次是連續5個直拳從尤科崧的拳架內刺進去,命中了對手的面鉑尤科菘直挺挺地倒在地上,再也站不起來。 編輯: 健龍
   1
  “我給自己打8分”
  去年4月6日,鄒市明在其職業生涯首戰以一致性裁定打敗墨西哥選手瓦倫祖拉時,曾經給自己的表現打了7分。昨晚賽後,鄒市明給自己的表現打了8分。
  鄒市明賽後笑著“控訴”了其教練羅奇這兩個月來對其的魔鬼訓練:“在我最累的時候,他們會給我最重的杠鈴讓我練力粱在我最艱難的時候,他們會用拳館里最強的對手來磨礪我……”羅奇也透露,“現在我一直以比他大級別的拳手與他對打,因為跟他同一級別的拳手已經不經他打了”。
  這晚近乎完美的表現,卻只給自己打8分,鄒市明說因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給自己打8分,因為我永遠不會滿足,還需要進一步努力,剩下的2分會讓人有更多的期待。”他說自己的職業首戰就像只“盲頭蒼蠅”,經過三場的歷練,現在變得更從容、逐漸能夠把握節奏了。
  “KO很美妙”
  賽後在談到獲勝的感覺時,鄒市明說了這麼一句話:“KO真的很美妙!”
  “我從第一到第七回合都一直是在用前手拳控制對手,我不想盲目進攻,教練讓我別太急,到第6或者第7回合再把握節奏,所以我在第7回合KO了對手”,說到這裡,鄒市明笑稱,“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究竟是用什麼拳擊倒對手的,就是順其自然,在一直按照自己的節奏打。我對今天的結果感到很美妙,我一直在按照自己的節奏穩扎穩打”。
  對鄒市明以KO獲勝感到更美妙的,是他的團隊以及推廣商、主辦方。職業拳擊獲勝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KO,沒有KO的獲勝很難引起觀眾的興趣。因此,儘管鄒市明前三戰均順利取勝,但次次以判定獲勝,多少讓推廣商及主辦方有些不爽。鄒市明的第三戰,已經成為拳壇巨星帕奎奧的墊場賽。
  如果這次面對年僅19歲的泰國拳手再不能KO的話,其“市場價值”
  或許會大打折扣。而KO,解決了這些難題。
  這次拳賽的推廣公司TOP0RANK00CEO鮑勃·阿羅姆賽後笑得合不攏嘴,他透露“希望在年底之前讓鄒市明參加金腰帶的爭奪”,不過他並沒有說明這個“金腰帶”是洲際的,還是世界級的。
  據悉,鄒市明的下一場比賽可能會安排在7月份的世界杯足球賽結束後進行。“我希望下一場打10回合的比賽,今年有爭奪金腰帶的機會,這是對自己訓練和進步的進一步檢驗。”
  羊城晚報特派記者周方平(發自澳門)編輯: 健龍
  (原標題:鄒市明七回合KO尤科菘 取得其職業生涯第四戰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