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珠海8月28日電 (鄧媛雯 陳彥儒)2014年“僑心工程”助學金頒發儀式28日在珠海紅旗鎮舉行,159名從越南、柬埔寨、新竹房屋老撾、印度尼西亞等地返回中國的困難歸僑僑眷子女獲得資助。
  越南歸僑僑眷項錫清今年考上了廣州商學院,她在致辭時稱:“我父母均以務農為生,這些年因為受自然災害的影響,導致家庭收入低。如今讀大學費用很高,商務中心拿到‘僑心工程’助學金讓自己看到了希望。”
  項錫清的父親項再明是1979年越南“排華”記憶體期間返回中國的難民,他告訴記者,自己有九兄弟和九姐妹,當時一家20多人返回中國,那一年自己只有18歲。
  項再明說:“如今新竹買屋女兒有了出息,考上了大學,今天又獲得了‘僑心工程’資助,我覺得很欣慰。”
  當天與項錫清一同享受情趣用品資助的還有158名從越南、柬埔寨、老撾、印度尼西亞等地返回中國的困難歸僑僑眷子女。
  據珠海市僑聯主席吳小濠介紹,“僑心工程”是珠海市僑聯踐行為僑服務宗旨,幫助困難歸僑僑眷子女實現求學夢想的利民工程,本次本科生(含研究生)資助標準為人民幣2500元、大專生可獲得2000元資助。
  據瞭解,珠海有海外僑胞、港澳鄉親36萬人,珠海“僑心工程”12年來收到了海外僑胞、港澳鄉親捐助的724萬餘元人民幣,一共資助了貧困僑生2463人。(完)  (原標題:珠海一百五十多名來自印尼等地的僑生獲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