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實習生 何四芬 記者 李志豪) 據法新社今晨消息,德國北部不來梅市附近一家化工廠9日晚發生爆炸,目前已經發現一人傷勢嚴重、一人下落不明,數棟工廠大樓倒塌。事發地被濃煙籠罩,空氣中有腐蝕性氣味。警方已組織疏散附近居民,並要求大家關閉門窗,不要外出。
  報道稱,工廠屬於博格林塗料公司,專業生產工業塗料。《法制晚報》記者註意到,該公司在中國上海設立了辦事處。
  當地警方發言人表示,爆炸發生於當地時間20時30分左右,一聲巨響後從工廠竄出巨大火焰。約60名警員、300名消防人員直到半夜,才基本控制住火勢。
  發生爆炸的工廠位於德國下薩克森州里特胡德鎮,當地有15000居民,距不來梅市僅18公里。一名67歲的老人說,他和妻子在家聽到一聲巨響,“衝擊波把我們的窗戶都震碎了”,他們當晚在外面過夜。
  文/實習生 何四芬 記者 李志豪  (原標題:德化工廠爆炸 空氣有腐蝕味 生產工業塗料 事故已造成一人失蹤 居民緊急疏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