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美國之音24日報道,美國在敘利亞空襲的目標除了“伊斯蘭國”,還有一個被稱為“呼羅珊”(Khorasan Group) 集團的恐怖組織,是基地組織的一個分支。有分析認為,對西方來說,這個組織比“伊斯蘭國”(IS)更危險,因為“伊斯蘭國”的目標是擴大他們在中東地區占據的地盤,而科拉桑的襲擊目標是西方國家。
  根據社交媒體流傳的消息,該組織的頭領穆欣·法德赫里(Muhsin al-Fadhli)在空襲中被炸死,但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表示目前還不能證實這個消息。
  法德赫里是本拉登的親信之一,也是少數在“911”襲擊發生前就瞭解襲擊計劃的人。美國政府2012年曾經發出通緝令,懸賞七百萬美元賞金捉拿法德赫。
  不過,在這次空襲行動之前,很多人對這個恐怖組織所知甚少。美國官員說科拉桑雖然人數不多,但是經驗豐富,非常危險;他們還一直積極招募西方人加入。
  報道說,“呼羅珊”正在與也門的基地組織合作,製造能夠通過機場安檢帶上飛機的爆炸物。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說美國兩年前就知道了這個組織的存在並且一直監視他們的活動。
  有分析認為,對西方來說,這個組織比“伊斯蘭國”更危險,因為“伊斯蘭國”的目標是擴大他們在中東地區占據的地盤,而“呼羅珊”的襲擊目標是西方國家。
  美國官員說希望社交媒體所說的法德赫里被炸死的消息屬實,但是也提醒人們即使法德赫里被炸死,這個組織仍然構成威脅。  (原標題:恐怖組織“呼羅珊”被指比IS更危險 欲襲擊歐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