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移動版 船 整理
  工資是一個非常直觀的參數,所有人都會被它的數字所誘惑,但工資的背後,體現的是你勞動的性價比,是萬不可用工資去交換。
  第一個故事
  一個35歲左右的白骨精來找我們,她需要在兩個工作裡面做選擇。一個是年薪30萬的製片總監,一個是年薪10萬的市場策劃。她喜歡後者的節奏與內容,卻被前面的工資吸引。
  仔細算了一下她的工作時間:前者是每天加班,節假日無休趕節目,每天工作近15個小時,後者則是8小時規律的生活。這樣算下來,兩者的時薪差不多,只是那份“好工作”把三年的活放到一年來做罷了。最後她選擇了第二份工作。
  作為職業規劃師,我想告訴你關於工資的一個秘密,年薪月薪是相當有欺騙性的東西。真正起作用的,是時薪——你一定要看看自己的單位時間是否更加值錢。
  第二個故事
  第二個故事。北極熊被公認為最強悍的幾種哺乳動物之一。在冰水混合物中游泳15分鐘,連續20天不進食,厚厚的皮毛能抵禦所有的刀和矛——
  這麼個強悍東西,愛斯基摩人如何對付它?北極熊只有一個缺點,嗜血。獵人先殺死一隻小海豹放血到桶中,然後把一把尖刀刀刃衝上倒立在桶中。北極熊看到鮮血,馬上用舌頭舔上去。寒冷的血中,北極熊凍僵的舌頭感覺不到痛。一直到刀刃造成傷口越來越深,北極熊最終失血過多而倒下。
  這個時候,靜待一邊的愛斯基摩人跳出來,殺死北極熊。這是真事。
  關於工資的第二個秘密——我們很多人在快樂的拿著“高薪”,殊不知也許你覺得新鮮的,只是自己的鮮血。記得,對於那些以奪取你最重要的東西——比如健康、生活、好心情、從容、家庭為代價的工資,千萬別碰。
  第三個故事
  五年前,小藍和小菲是一樣的家庭條件,一樣的收入水準。到現在,兩人領的工資也相同,都是5000塊錢。
  但是小藍卻驚奇發現,小菲的生活條件卻比她好多了,買名牌包包,經常旅游。於是小藍就向小菲請教,為何兩人一樣的收入,一樣的家境下,小菲卻過得這麼瀟灑。
  小菲解釋,只是因為你習慣把工資放在銀行,這塊工資越花越少,而自己卻會用來做理財,比如在有利網上投資了五萬塊錢,每年的利息就達到了6000塊,利息就已足夠用來買包包、買衣服了!
  小菲說,雖然自己現在才投了五萬,但每個月從工資里拿1000出來投資有利網,五年後就會變成17萬多塊。而小藍將錢存在銀行里,缺乏理財,只能越花越少。
  關於工資的第三個秘密——很多人的工資越花越少,但聰明人卻通過理財將它變得越來越多,很多年後,可能你們收入還是一樣,但會打理的人,卻獲得了更多的家庭財產。
  (原標題:一個非常直觀的參數 關於工資不得不說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