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家鄉新疆哈密地區有2500多公里,但徐艷清已經迫不及待地希望從北京趕回去。“我要跟牧民們分享見到總理的激動心情。”這位來自哈密地區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的審計局局長說。
  12月25日下午4時,李克強在中南海國務院小禮堂接見了全國審計機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代表。胸前帶著大紅花的徐艷清站在第二排右手邊第8的位置。
  她告訴記者,當她向總理介紹自己的身份時,總理說:“你是來自最基層的審計人員。”
  徐艷清說,基層的工作經歷讓自己對總理的講話感觸更深。“總理的每句話都說到了我們心裡去了,我一定會牢記總理的每一句囑咐。”
  對於總理的講話,徐艷清尤其難忘“各項民生資金都是事關群眾饑寒冷暖的保命錢、救濟款,決不能被‘鯨吞蠶食’”這句話。
  這位來自國家級貧困縣的審計工作人員表示,巴裡坤縣90%的資金依靠國家扶持,這其中包括不少涉及民生的資金。她自豪地說出一個數字,規範的審計工作每年可為財政節約下5000萬元。
  這也是徐艷清希望與牧民分享和總理見面消息的原因。她告訴記者,過去不少哈薩克族牧民住在四處漏風的帳篷里,在零下20攝氏度左右的冬天異常艱辛。
  她表示,如今通過定居興牧保障性住房工程,每戶都能夠得到6.5萬元的補貼用以搭建磚瓦房。而這一資金的及時到位、不被挪用恰恰需要審計人員的工作。徐艷清介紹,目前已經有數百戶牧民從中受益。
  她表示,自己會繼續如總理所期望的那樣,“不斷提高審計工作水平,當好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器’和反腐倡廉的‘利劍’,更好服務於黨和國家事業大局”。
  這位在審計領域奮戰了24年的“老兵”笑著說:“我會把今天和總理的合影掛在辦公室最突出的地方,以激勵自己。”(記者 楊芳)  (原標題:基層審計人員:牢記李克強總理的每一句囑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