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靜)近日,邵陽市北塔區部分機關幹部公車私用以及上班時間看電視劇等違反作風建設的行為被媒體曝光。隨後,邵陽市紀委會同邵陽市作風辦、市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北塔區紀委組成聯合調查組,對被曝光情況進行了調查核實。經邵陽市紀委、市監察局研究決定,對北塔區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朱志新等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處理。
  邵陽市紀委、市監察局要求,全市各級各單位要從被查處的六起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訓,自覺遵守省委、市委關於加強和改進作風的有關規定,對於違反作風建設規定的行為,做到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對頂風違紀違規的要從嚴從重查處,並嚴肅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
  相關鏈接
  典型案例通報
  1、北塔區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朱志新公車私用
  2014年5月14日早上7時25分至7時45分之間,北塔區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朱志新駕駛牌照為湘E0FY65的法院民用牌照公務車輛到邵陽市第五中學送其小孩讀書。2014年5月15日早上7時30分至7時45分之間,朱志新駕駛牌照為湘E0FY65的法院民用牌照公務車輛送其小孩到邵陽市第五中學讀書,之後又將北塔區法院刑事審判庭書記員戴鸛頻的女兒送到邵陽市寶慶路與乾元巷的交叉路口。決定給予朱志新黨內警告處分、免去北塔區法院黨組成員職務,並按程序免去其副院長職務。同時,由朱志新承擔公車使用費60元。
  2、北塔區法院審判監督庭庭長鄧愛國公車私用
  2014年5月14日下午5時40分左右,北塔區法院審判監督庭庭長鄧愛國駕駛牌照為湘E0FY67的法院民用牌照公務車輛到邵陽市四中附近其親戚家辦私事,5時55分左右,鄧愛國將該公務車輛停在邵陽市政協院子後面的小道上,下車去其親戚家辦事。決定按程序免去鄧愛國北塔區法院審判監督庭庭長職務,並由鄧愛國承擔公車使用費30元。
  3、5月14日下午3時左右,北塔區農機局工作人員阮某某在其辦公室用電腦觀看電視連續劇“左手親情右手愛”,觀看時間十多分鐘。決定對阮某某誡勉談話,並責成其寫出書面檢查,取消本年度評先評優資格。
  4、5月14日下午,北塔區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唐某某與北塔區發改局尹某一起到區辦公樓負一樓參加全區組織的“歡樂瀟湘行”扇子舞排練,因老師未到,兩人各自返回自己辦公室。到辦公室後,唐某某打開辦公室電腦,找到扇子舞的教學視頻,觀看並學習。決定對唐某某批評教育,並責成其寫出書面檢查。
  5、5月14日上午,北塔區工商分局新灘鎮工商所負責人蘇某駕駛新灘鎮工商所執法車輛湘EA7650從市局(分局指定停車點)出發,8時37分,蘇某和分局監管股副股長周某某一起到分局附近早餐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後,蘇某於8時46分哼著小調到分局機關準備參加會議。決定對蘇某、周某某誡勉談話,並責成兩人寫出書面檢查,取消本年度評先評優資格。
  6、北塔區法院院長謝某某教育管理幹部不嚴,公車管理不嚴,對北塔區法院出現的公車私用行為負有領導責任,決定對其誡勉談話。  (原標題:法院副院長公車私用被免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vasar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